Monday, December 22, 2008

課外活動之逛逛展覽:小碎花不




上週,經過Mandy與Pheobe的極力推薦,決定去MOCA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也就是台北當代藝術館)看展。最近的主題是:小碎花不。從命題自可看出當代藝術的顛覆特質,捨"布"而取"不",除了影射碎花布的駁雜拼貼與多元跨越之外,更是告訴我們展出作品跳脫了傳統的藩籬。哈哈!沒錯,根本沒有碎花布,那只是個命題罷了,夠顛覆吧。有的作品,令我驚艷;有的作品,令我驚嚇。見仁見智,不妨親自前往(門票只要NT$.50;而且填寫表格,即可領取攝影證)。我第一次沒逛過癮,又去了一次。兩次體驗,有天壤之別。因為...

以下是參展的某些作品,我們可是登記有案的教學攝影喔,不是偷拍,先看看吧!: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lvindahn/MOCA#

10 comments:

Alvin Dahn said...

其實,逛展覽,有秘訣,最重要的,莫過於人數。

人數寡,則安步當車,不急不徐。輕聲細語,交頭接耳,言行舉止,溫婉得體。

人數眾,則走馬看花,不痛不癢。高談闊論,嘻笑擾攘,行止吆喝,引人側目。

第一次,我拉了Mandy, Phoebe, and Revien,逛得我意猶未盡,第二天,帶了我的單眼相機,又衝了去。

第二次,約了鍾姊,結果未能成行,帶了一群寶貝蛋去...當場熙熙攘攘...還是很好玩啦,但是不一樣。

Alvin Dahn said...

好久沒去美術館看展了,儼然入世太深,一身腐臭。感謝Mandy與Phoebe的大力推薦,也感謝所有被我強迫去的同學陪伴。一層不變的生活,就在某個下午偷閒時,加入了五顏六色。

我也在館內的攝影許可登記下,留下了我們學校的單位名稱與網址,希望他們覺得我們的參訪與攝影很有助益,也希望日後前往的同學能留下更好的印象。如有閃失...就說你是別的學校的好了?!

對了,展覽會一直進行到一月十八日,有興趣的人,快去吧!

Anonymous said...

嗯嗯 …Alvin...
(今朝勝一切)很正面的一句話:簡潔有力
我想是…美好的一天 就從早晨開始… 猜對了嗎?

還有 還有…
照片 第10 53 54 拍的景好棒,很喜歡 !!
小碎花不- 紅膠囊 是最有夢想&希望 的代表性作品…

Anonymous said...

我的天,我的牧草在哪

Kennie

Alvin Dahn said...

Dear Kennie,

啥牧草?

Alvin

Anonymous said...

Dear Alvin
就是我和Revien坐在地上一起合照伸出雙手的那張,
我們的重點就是坐在牧草上,想要營造一種"我愛大自然"的感覺
but,牧草,where are you?

Kennie

Alvin Dahn said...

Dear Kennie,

對不起,牧草,沒有.要營造大自然的感覺,請自行到大安森林公園,趴在樹下自拍即可.

Alvin

Monica said...

差話 to Dear Alvin & Kennie:
看完二人對話後~ 真是覺得兩人有趕上08年最後的笑話冠軍報名啊!!!

噗~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lvin Dahn said...

Dear Monica,

插話沒關係,要"插"對!

P.S.: 個人推薦多看國語日報...

Alvin

Anonymous said...

Nothing is worth more than this day. 今朝勝一切---我覺得是活在當下 當下是威力之點 常常我們不是懊惱過去 就是憂心未來 心經常不在當下 好好品味當下 當下就覺幸福滿溢 感謝一切的存在成就自己的存在
另我看了 功夫Panda 其中烏龜大師說了很有禪意的話;兩者應有異曲同工之妙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only today is present, that we call it gift.
我不確定最後一句是否正確 請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