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最怕跟哪種人同班?

每個人都有罩門。一個班上那麼多人,也就難免有人觸犯你的罩門。記得求學的過程中,極為痛恨那種到班上補妝然後就等著下課的同學。你的罩門呢?分享一下吧!

現在,我已經是個老師了,面對的也大部分是成人了。或許你在班上,屢屢遇見有人叩你的罩門,不過我只是老師嘛,不是風紀股長,為了避免尷尬,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不過,沒關係!就在這裡,平日有啥不滿的,發洩一下吧!也可供我作為日後調和課堂氣氛的參考,促進些許有效的氛圍控管。注意!發洩之餘,可別指名道姓呀!以後大家還是要見面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個人非常害怕食物的味道,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上課吃東西的同學了吧。
但是我也知道平常同學都很忙碌卻又求知若渴,所以一面進食一邊聽講總是在所難免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早起一點,這樣早餐比較好消化哦,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想...
可以不要叫我幫他開水瓶的話
我都還蠻喜歡的。

Alvin Dahn said...

Dear 大雄,

其實,教室充滿各種美味,對我而言,是一種幸福。

不管是日間部的同學,趁著清早,享用早餐,或是夜間部的同學,下班後倉促果腹,都是有效放鬆學習情緒,補給身體所需的好方法。

當然,不良的習慣,如留下垃圾,打翻飲料不管等表現,就會讓收拾的人額外辛苦,也不是我鼓勵的行為了。

食物的香味…基本上是怡人的…。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Kennie,

你勇!你猛!你帶種!

大雄本就有話直說,但同學之中敢在本欄留言的,僅你一人。行文扼要,堪稱經典。

為師看來,不失厚道。

至於其他人…鄉愿!

Alvin

Anonymous said...

呦呦~
為了不讓"電影專欄"專美於前 就讓這兒也爆炸吧~
把負擔化為一鼓熱耽
"最怕跟哪種人同班"? 哇嚇~讓我想想唔~
應該是: 聞到不想聞的…

聽到不想聽的… 到此打住吧
哦耶~ 請給我一個開心愉快的上課氣氛吧~ 謝謝大家!!

Alvin Dahn said...

Dear Mandy,

謝謝你的捧場囉!

Alvin

Anonymous said...

我最怕再下課前一秒
課本只差一點點就講完
才開始好學問問題的學生
很想告訴他
我上課後的時間每秒都是很珍貴滴
呵呵

Alvin Dahn said...

Dear Beverley,

記得我以前唸書的時候,也是最恨這種同學,他對課業濃厚的興趣,不在下課前3分鐘決不展現,而一展現,便是賠進了全班所有的青春,餓了所有的腸胃。

我很能理解。

Alvin

Anonymous said...

我不喜歡上課講太多癈話的同學,
因為我是來上課的,不是來聽癈話的!
而且因為我的腦容量很小,
無法裝太多東西。
p.s.大多癈話是指講與課程無相關的事情,
超過三分鐘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