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鑑定報告:麻辣燙麵

(鑒於本部落格一切資訊旨在提供本校同學所需之學習、生活訊息,故所有意見皆直言不諱,店名直稱,地址公佈。凡非校內人士或校友,意見武斷,請多見諒!)

店名:巧虎小店
推薦:麻辣燙麵、麻辣乾麵
價格:NT$. 100
評價:麻辣燙麵 待補
   麻辣乾麵 ★★★★
   (滿分五顆★;☆為半顆)
首評日:11/11, 2008
(請各評比人儘速加入個人意見,以提供更多面、更客觀的評鑑,謝謝!)

8 comments:

Alvin Dahn said...

電話:2370-8485/0933-746-560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9巷2號
評比人:
Phoebe--麻辣燙麵(小辣):☆
Revien--麻辣燙麵(中辣):★★★
Rita--巧虎麵(巧虎麵皆無辣):★★★
Terri--巧虎麵:★★★★
Kenni--麻辣燙麵(小辣):★★☆
Mandy--上海雞湯麵(皆無辣):★★★★
Alvin--麻辣乾麵(小辣):★★★★
Eva--麻辣燙麵推薦達人(整個缺席):待補
※其中Phoebe表示她專攻生辣椒,故辣油與香料不合胃口,純屬個人因素;Rita,Terri,Mandy都表示她們所點,可能對男生份量不足。

店面分一、二樓:一樓多為一兩人的散戶;二樓為大圓桌,多為成群的上班族。以下敘述,皆為二樓所見。

四周裝潢為淺黃木紋板,天花板為廉價仿彩繪玻璃造型隔板,沒有加分作用。
獨立空調兩台,目測皆為一噸半;中央空調(橫式窗型)亦兩台,讓客人在炎熱的盛夏也能放心享用麻辣料理,可謂用心。另有一處圓桌包廂,大致是個舒適的用餐環境,惟角落的餐具回收處完全暴露於視線之中,殘羹剩餚,杯盤狼藉,有待改進。

餐具方面:陶燒碗盆素雅別緻,塑膠筷子沉甸滑手,免洗湯匙脆弱易吃油。

整體而言,一般麵類小辣得宜。麵條為手工粗麵,呈現不規則烏龍狀,口感札實,一旦麵心未透,便很難入口。麻辣燙麵,料得宜而葷素備:豆皮、鴨血、肉絲、牛肉片、大腸、牛肚。麻辣乾麵為芝麻醬底,口味微甜(略似"本幫菜"如滬菜之甜,但不及台南菜之飴),佐以黃瓜與紅蘿蔔絲,用料與燙麵相仿,但吃得出百頁豆腐吸含白醋。粗麵或麵皮厚之麵食,摻入白醋,都多少有提升澱粉的自然甜味功能。店家用心,令人安慰。

魚丸多粉,燈光下就可看出,不需親嚐。

Alvin Dahn said...

更正:
巧虎麵,皆微辣,不嗜辣者,須先行告知.

Anonymous said...

上海雞湯麵- 湯頭很用心 喝…就曉得熬煮花不少的時間…
再加上雪裡紅的蔬菜 ~ 更增湯頭的豐富性…
而不改變原始雞湯的味覺

口感QQ的手工麵條,麻辣乾麵比麻辣燙麵棒…
沒因為過多的湯湯水水 而把 QQ的麵條給泡軟
(不Q啦!^_^)

(杏仁凍) 非常的喜歡 既美白又養身…
杏仁碎片…哈哈哈 更是大夥 搶成一團……

期待下次…多元化的輕飲食… …

Anonymous said...

Dear Alvin

可否打上我完整的名字
這樣我會十分感恩

Kennie

Anonymous said...

TO THOSE WHO WERE ON羊骨頭+羊排之旅:

只是開玩笑說留根骨頭給我..(要上班沒辦法加入><) ..沒想到美食糾察隊就真的帶給我吃了...天阿...真是..SO NICE OF YOU..THANKS A MILLION!!

ALVIN忘記告訴我可煮湯..SO..我欣賞了五分鐘後..就把骨頭給丟了...(智商+常識有限..沒想到它的用途)

BUT...羊排真的很好吃!

總之...感謝你們!! 等報告嚕!!
(如果ALVIN沒有偷懶..)

Alvin Dahn said...

Dear Jennifer,

此番,為羊腿而聚,並非美食糾察隊之日常活動,實因既非庶民料理,亦不在學校方圓之內。

呼朋共啖難得,引伴長談卻更可貴。這次就不報告了,因為,旨在談心呀!

Alvin

Anonymous said...

此店該評的諸位都評的差不多了...我來評一下服務好了...
老闆:客氣有禮,但未達熱情相迎之標準
老闆娘:一整個冷漠加臉臭..亦不主動搭理客人(活像我把錢送上門還被嫌的感覺)..

吃完了對我而言太辣的麻辣燙麵(小辣)..又一整個很令人空虛的感覺...一整個令我無語...

Anonymous said...

個人覺得跟店員來比的話
老闆娘算是親切有禮的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