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鑑定報告:杏仁豆腐



(鑒於本部落格一切資訊旨在提供本校同學所需之學習、生活訊息,故所有意見皆直言不諱,店名直稱,地址公佈。凡非校內人士或校友,意見武斷,請多見諒!)

店名:于記杏仁豆腐
推薦:原味杏仁豆腐冰
價格:NT$. 65
評價:★★★☆
   (滿分五顆★;☆為半顆)
首評日:11/11, 2008
(請各評比人儘速加入個人意見,以提供更多面、更客觀的評鑑,謝謝!)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給五顆。

Kennie

Alvin Dahn said...

電話:2370-1998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01號
評比人:
Phoebe, Revien, Rita, Kenni, Mandy, Alvin

店面僅一層3~4坪大。

四周裝潢為潔亮乳白色,桌椅相仿,一如近年來賣銀耳蓮子之店舖。

座位不多,容客量恐不及12人。推測應以外送、外帶為主。

週邊方面:裝潢、清潔無虞,服務態度冷淡。人手多而不見熱情,冷如主打的招牌冰。

食品本身,內容物有三:雪花冰,杏仁豆腐,杏仁堅果末。雪花冰,由杏仁露凝冰刨成,非清冰淋上調味料,冰晶之細,堆疊可見紋理,由圖中即可看出。杏仁豆腐,水嫩而非細嫩,因為滑溜有餘,口感不足,故無粗細層次。堅果碎末,為天然不調味南杏整顆碾碎,未烘而略含水,比乾碎末更適合搭配冰品,可圈可點。整體而言,杏仁味濃,卻不至甜口膩人。

一般來說,冰品易縮閉味蕾,濃淡難以拿捏。冰過粗,則舌麻口呆;冰過細,又瞬息化水。料過甜,則喧賓奪主;料過淡,又水清無魚。比率上,我給滿分,但是主角杏仁豆腐,我給3分,加上稍冷不熱的服務態度,而我本身亦非杏仁豆腐的死忠粉絲。所以給3.5分,但是老實說,我沒吃過更好吃的杏仁豆腐;還有,老實說,是因為真正用心的人還沒出現,杏仁豆腐,一定可以更好吃!

Anonymous said...

通化街也有一家.我覺得蠻好吃的.可以去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