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一則備忘錄...



是的,隔太久了。其實,七分忙,三分懶,但是要說的事情可從來沒少過。未免日後遺忘,先建個備忘錄,也好聽聽大家的意見。小計如下:


  1. 內容更動:javascript有誤,小老鼠移除,很有可能永久撤除,勿念。
  2. 相片投稿:本週是本校繪畫課戶外寫生的日子,修課的Gloria有相片提供,希望上傳後讓同學更了解這門課,盼日後有更多同學參與,也同時分享當日在深坑的氣氛。(藝術課程,向來是學校的堅持,沒想到當天只去了那麼些人,可惜!)
  3. 設置小賣場:學校有鑑同學之間能有更多的資源交流,將更多自己多餘,別人急需的物品、書籍、CD等等得到更充分的利用,決定試著設置小賣場角落,由同學自行交流(當然最好是賤賣啦,如果你想賺錢,請繼續你的網拍生意。以物易物也麻煩,事前很乾脆,事後很吃虧的狀況很多。)細則尚未訂出,但是交流物品需先行經過評估,避免有人拿出廢品或垃圾。我們一定要想出個好辦法,讓這個好活動持續。可想而知,很容易會有些機車賣家或買家跟人起爭執,然後辜負了學校的這活動,然後學校就索性停辦了...還是我太悲觀了?(我可是有很多書跟小東西要出清呢!)
  4. 大家有啥要公告的,也請不吝投稿,或是把相片寄給我吧!請進入意見留言囉!

持續瞎忙中...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我有幾點想說…
1.或許可以建個通訊錄(英文名,手機,電子信箱…等)之類的,或是學伴之類的(因為小女子很笨,沒認識幾個人,又時常晚到…好像沒什麼同學…>.<")
2.請問為什麼一定52篇才能夠慶生呢?
3.請問那交流的東西會有什麼限制嗎?如體積大小…等,又要放在哪裡呢?如果有人想要某項物品的話,該如何得知其詳細狀況呢?

Lisa

Alvin Dahn said...

1. 交友靠個人,網路上留太多個人資料不好。
2. 每週一篇,一年大約52週。
3. 將設立評鑑小組,逐項鑑定,無一定標準,避免劣質或不當物品出現...有沒有看到"細則尚未訂出"的字樣?對,詳細狀況規劃中;有沒有看到"聽聽大家的意見"的字樣?對,那就是請大家出些相關的主意,因為剛有個頭緒,請大家集思廣益。

mandy said...

親愛滴同學們…
請不要小看咱們深具力量的崇德 Blog …
舉凡 分享 交流 樂趣 消息…
對我來說:還有另一項 "告解" Confess
那種一吐為快之後 產生新的空間
讓你能夠吸取新的力量 有如一場心靈之旅般的感受…

鳥類會群聚 魚兒會群游 人們則形成部落…
咱們" Tribal Leader"
部落領袖 Alvin 柔性氛圍之下
創造出彼此的語言 一個使命
不僅僅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請大家持續您的熱情吧…一件很美好的事!!

如果說部落是崇德內部最有力的交通工具
那麼文化就是部落的引擎。
如果這" 表" 示有傳" 達" 給您…繼續在 Blog裡 發燒吧~

Alvin Dahn said...

Dear Mandy,

妳這樣寫,人家真的會覺得是我出錢請你寫的...

還是謝謝支持啦...

Alvin

mandy said...

哈哈!
今天剛巧看了一本"部落領導"的書,覺得寫的很好…
如果沒有您每星期的付出建立部落…
我不會有這麼大的感受的啊…
一位強而有力的leader 嚇阻著庸碌的文化...

另外,有一篇文章的分享 覺的寫的很棒…
可以寄到您的信箱 給您瞧瞧咩??

PS~我只是鼓舞人心
很多美好的事情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唸法律又疑心病很重的大雄 said...

dear lisa,

在網路上留下自己的個資
真的不是很恰當
(有些事情你可能從來沒想過呢= =+)
還是自己私底下跟同學交流會比較好一點
現在科技太發達了
一切還是小心點好

Alvin Dahn said...

謝謝大雄,我也是這麼想的.

鍾姊 said...

我有好多於一時衝動自我催眠情況下非理性買下的物品,如Alvin老師有個小舖可供我們"交易"那真是太好了,書籍是否也能互借呢?
期盼"柔性"的Alvin大嬸訂出細則我才能趕緊將物品po上....對了.這幾天整理老師們下學期的課程建議,每個科目都好精采,既有深度又有力道....希望全部都開成,老師,辛苦囉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我想我不太會表達我的意思…
1.我不是說在“網上”建立通訊錄,
而是在上課的第一堂課時,用“紙筆”建立通訊錄,然後“有需要”的人自己拿一份
2.謝謝解答
3.我是說是不是要限制“體積大小、物品的狀況、和存放物品的地點”,而是上述三項是否要加入考慮的規定

(下學期課程一定會開得順利的… \^0^/)

Alvin Dahn said...

評審團建議:

1.鍾姊為必然成員,品味之高,無人出其右。(是指對物品,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2. 大雄與Bess,因為他倆會輪流出現在學校,同時也可為不同階層的品味發聲。
3. 我們在此徵求第四名(輪調制)評審數名,必須很常出現在學校(才不會要評鑑時找不到人),所以正職翹課副業上課的同學,請勿報名。
4. 欲報名徵選的同學,請完成下列問卷:

a. 出席正式場合,你拿不定主意,最後決定的顏色可能是:
粉紅色,黑色,藍色,自己喜歡的一貫顏色

b. 吃buffet時,你用餐裝盤的習慣是:
先拿下所有要吃的(不限盤數),只拿一盤(能堆多高就堆多高),不混菜(前菜不混主菜,海鮮不混紅肉,中菜不混西菜,乾菜不混湯汁),能不吃就不吃(高雅為上)

c. 你愛吃的巧克力是...
70%以上,80%以上,甜的都行,不吃甜食

d. 化粧習慣:
絕對四下無人才化,熟人兩三個無所謂,眾目睽睽化開來,不化

e. 偏愛:
直髮,捲髮

f. 對你而言,穿什麼鞋最麻煩:
高跟鞋,運動鞋,涼鞋,平底鞋

待續...(感冒了,累...)

笑哈哈地被捧上天又重重摔落的鍾姊 said...

老師...您這這這這這這.....是什麼意思啊
*品味之高,無人出其右。(是指對物品,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Alvin Dahn said...

g. 如果非做不可,你會選:
打嗝,剔牙,搔頭,調整內衣

h. 如果一頭亂髮,眼看遲到,你會...
鯊魚夾一夾馬上出門,戴帽子,紮馬尾,梳理好再說遲到沒關係

i. 跟第一次見面的人吃飯,不吃...
墨魚麵,蝦蟹,牛排,路邊攤

(以上共十題,有至報名者請完成,可直接網上回答)

Alvin Dahn said...

更正: 有"志"報名者

connie said...

能不能把測驗分析結果放上來由我们自行評斷
是屬於何種特質
人在異鄉,心在崇德...

amanda莊 said...

老大~
你是在修文學 還是修心理學??
這些純粹趣味嗎?真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