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有"型"有"色"


話說秦尚黑、漢崇赤、唐尊黃、南北朝興藍、宋喜綠;又西方的貴族謂之紫血、以撒為了一碗紅湯丟了長子權、荷蘭以橘色為國色、中古以灰眼為美人、嗎哪降下了生養眾人的白色...。如果...咱們學校也來個校色選拔呢?咱們的校色該是啥色?你呢?你喜歡啥色?


喜歡紅色的人是屬於精力旺盛的行動派。不管花多少力氣或代價也要樂觀的你並不會因為挫折而悶悶不樂,而總是想辦法當場解決。對於阻擋自己幸福的人,則懷有很深的敵意。一旦有事情發生,你總是先怪罪別人,這點對你相當不利。如果對別人能夠以更寬大的心對待,相信你的人氣會更旺。
喜歡粉紅色的人常常想讓自己呈現出年輕、有朝氣的感覺。甚至希望在旁人的眼中是個高貴的形象。喜歡粉紅色的人大多不是俊男就是美女,散發著一股讓人看到就很舒服的魅力。不過,卻有強烈逃避現實的傾向。因不擅於對人吐露心事, 常常躲在自己的小天地之中。又因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也不喜歡和人爭論,也常被當做是優柔寡斷的人。另外,無法忍受現實的難堪及曾被信任的人背叛的人也會喜歡粉紅色。
喜歡黃色的人富有高度的創造力及好奇心。關心社會問題甚於切身問題,喜歡追求崇高的理想,尤其熱衷社會運動。相當自信而且學問淵博,你也引此為傲。看起來你好像社交家一樣,其實內心很孤獨。所以,你絕對不會背叛朋友,也絕對不做沒有把握的事。
喜歡綠色的人基本上是一個追求和平的人。不過卻害怕獨處,喜歡群體的生活。也因此你擅長與周圍的人保持良好的和諧關係,總是給人親切溫和的印象。而周圍的人也對你十分信賴跟崇拜。不過,因為對每個人的態度都差不多,所以有時候也容易讓人誤認為是個八面玲瓏的人。喜歡綠色的人十分上進,但因為不喜歡在團體中太過突出,所以也會要求周圍的人一起奮發向上。
喜歡藍色的人是個很有理性的人。面對問題常常臨危不亂,在起衝突時總是默默將事情化解,等到該予以反擊時,一定會以很漂亮的手段讓人折服。乍看之下應該人緣不錯,不過卻不擅與人交際,所以只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組一個小團體。常因堅持崇高的信念而受人尊敬。絕對的堅持己見,對旁人的意見欠缺採納的雅量,所以與人意見相左時,雖然表面上不會顯露出任何不悅,但其實心裡很介意 。
喜歡紫色的人通常很多都是藝術家,容易多愁善感。但機智中帶有感性,觀察力特別敏銳。雖然自認平凡,但相當有個性。在公開場合中顯得沉默而內向。但常常容易濫用你的感情,以致造成很多不必要的誤會,這種不是惡意的濫情,在事後別人告訴你之後,你會很認真的反晼但也容易再犯。
喜歡棕色的人個性拘謹,自我價值觀很強烈。很怕因外來因素而必須改變自己。但外表及處理事情的態度上,卻給人有一種很大的信賴感。對人與人之間的厲害關係劃分的很清楚,所以容易給別人一種冷漠的傾向不過因為你耿直的個性,讓人很信服你,不知不覺中支持你的夥伴會越來越多。
喜歡黑色的人通常很積極。對未來會做很好的規劃跟努力。即使外表不修邊幅, 看起來還是很優雅、高尚。在旁人的眼中,你是個有主見及應對得體的人,而你 也希望在別人眼中是個不平凡的人物。


如果用擬人化的方式,把崇德看成是個人,她會喜歡什麼顏色?適合什麼顏色?請大家快來建議投票,也把所有跟本校有一點點關係的人都拉來留言建議,還有那潛水大隊,記得留個顏色也好。也請大家記住,顏色可要穿得上、穿得上相,我可想要建議有一天一起著校色,希望不同款式,也能一起呈現的好顏色呀!


註:敬請共襄盛舉,雖說真的通過校色,還要經過學校開會認可,但是約一天大家都在身上帶一點同樣的顏色,真的很令人期待。噯!我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想這些不著邊際的小小美麗...開心!

27 comments:

amanda莊 said...

崇德選橘色...你好像沒寫
我喜歡綠色 但又不準了 我超愛獨處

老林 said...

藍色
沒有佐證,只是因為我喜歡藍色


而且說的那些缺點可真是
一針見血可圈可點的精準說明阿~~!

Icy said...

黃色
因為夏天看黃色感覺很開心^^
我應該是多重人格...
因為我喜歡很多顏色ㄝ= =
不知道喜歡灰色的人是怎樣的人說...

julia said...

我想Alvin 出個難題給大家
因為很難抉擇
那來個五顏六色如何
這樣一來所有特色都沾上邊

julia

connie said...

紫色-才能顯出崇德的高貴與眾不同

喜歡紫色但我不沉默不內向也很專情
可能要需要修正

Alvin Dahn said...

Dear Amanda,

心測多半好玩,不準總是難免.但是屢屢不準,也有另外一個可能:會不會,"妳看自己"跟"別人看妳"有很大的距離?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老林,

哈哈! 喜歡藍色是吧,總覺得,那就是在說你呀! 咖啡...都冷了,乾了吧! 到底何時來上一杯?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Icy,

1. 請放心,妳不是多重人格. 一般人常誤以為一個人的性格有多重面向,便是多重人格.其實那是再正常不過的"社會我(ego)"的功能.所以,"女兒我"的表現一定不同於"學生我",而"學生我"的表現一定不同於"戀人我",然後"戀人我"又會不同於"職場我"...依此類推,如有混淆,反而才有問題.

根據美國精神醫學會的定義,對解離性身分疾患(多重人格病患)的認定,必須符合以下三點:
1. 一個人內在存著兩個以上明顯有別的自我認同或人格狀態.
2. 這些身分或人格狀態,至少有兩個會一再反覆控制患者行動.
3. 最重要的,患者無法想起重要的個人資料,其嚴重程度無法以健忘來解釋.

比如像24個比利那樣,一個身份出現時,專長,語言,性別,記憶,所有一般人要辛苦學的或長久才能接受累積的,都會瞬間改變及專精,並且,這些身分,還會常有彼此不認識的現象.所以,妳別擔心.

2. 喜歡灰色嗎?補給妳:
喜歡灰色的人,具有優柔寡斷,以自我為中心,依賴他人的一面,此外會遵守儉樸踏實的生活方式.人在突然變得神經質時,也會出現喜歡灰色的傾向.抱歉,有些不討喜,因為這不是占卜書寫的,這是心理學的書寫的...占卜的,找不到,抱歉!

Alvin

Alvin Dahn said...

Julia,

不要三心二意了,還五顏六色咧,快說個顏色吧!

Alvin

Alvin Dahn said...

Connie,

1. 紫色,嗯,向來是西方最尊貴的顏色...選得好呀.

2. 請參照Amanda的答案.有時心測真會不準,更多時候,"我看我"(當然是一票)跟"別人看我"(當然是好幾票)會在特定的一些人身上,產生極大的差距.所以,各個學科或許都在不斷地修正,而我們人一生也不斷地重新認識自己.

Alvin

Revien said...

我選粉紅色!哈

Mandy said...

綠色一票

mandy said...

因為崇德就像大地,包容著 各式各樣花花草草…
我們這些花花草草 也樂於在此遍大地上滋長 茁壯…
自由翻轉 ! 呦! 呦! 來吧… 翻滾吧…女孩



補:選綠色的理由…

鍾姊 said...

聽了Mandy一席話
崇德應改為 崇德女子基督書院 酷

鍾姐 said...

忘了選顏色.....崇德--黃色
趕緊補上否則會被Alvin唸到爆


我個人喜歡粉紅色
如果學校所有物件都能呈現粉紅色
那實在太開心了

Alvin Dahn said...

Dear 鍾姊&Revien,

如果崇德的一切,包括老師們,通通呈現粉紅色,那麼,可能成為Hello Kitty與頑皮豹共同編織的人間噩夢.

其實,第一階段選定入圍顏色之後,第二階段便要開始試穿了.如果兩位不甘心,我們可以讓粉紅色入圍,找一天,包括我在內,都穿粉紅色(如果妳們受得了;沒把握,自備暈車袋),妳們應該就心服口服了吧!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Mandy,

綠色也是我喜歡的顏色,尤其是墨綠色.但是容易令人與政治立場作聯想.不過,現在應該大家對顏色的政治指涉比較不敏感了.但是想想,不知道開始試穿時,學校會不會活像郵政總局...

Alvin

鍾姊 said...

親愛的Alvin:

我與Revien扮Hello Kitty應該是蠻可愛的

你~粉紅頑皮豹~嗯~頑皮豹好像蠻瘦的.....

julia said...

唉呀~ 一定要這樣逼我嗎?
因為我性向已改...單色都不愛
就愛混色.....說,這叫我如何選呢?

好罷~ 回到我以前的最愛"黑"
可是若是學校看到這個顏色大概要暈了罷?

Alvin Dahn said...

我已經準備好我的粉紅衫了...

鍾姊 said...

好期待.....什麼時候穿??星期幾??

amanda莊 said...

老大~
嗯嗯 好像也是齁 自己看和別人看不一樣
話說~選校色 是要做啥
好好奇現在學校變怎麼樣
我最近~
上班很閒 有工作但又不太忙錄
週末很樂 在海邊的時間拉長了
整個生活很糜爛

mandy said...

期待…
( ^ ^ )
( =0= )

O Ya 哦耶!!
大家穿同一顏色,看到彼此一定很想笑唄!! 噗ㄔ

Revien said...

Dear Alvin
你們集體穿粉紅衫的那天
一定要合照一張
然後麻煩你寄給我看
哈哈 多謝

Alvin Dahn said...

Dear Amanda,

有閒就是福啦,有時好好地糜爛,才不會虧欠自己.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All,

那麼,咱們就此公告顏色:綠色,藍色,黃色,紫色,粉紅色,黑色.其中,綠色與黃色皆兩票,其餘各一票.

在此先行公告一週,一週後大肆實施.由先,由最具挑戰性的粉紅色開始吧.

細節以新篇幅公告!

Alvin

Icy said...

Dear Alvin,

Cool~好有根據的解析!!
3Q~頗準的耶!!雖然不是什麼好聽話...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