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啥最難拒絕? The Hardest Thing to Say No to...



前幾天跟咱們的櫃檯台柱酷男雄哥聊了一下,也不知道為啥,突然有感而發,問了他:"你覺得什麼最難拒絕?" 我們並沒說出個結果,但我當下決定,就拿這個當作本週主題,問問大家的意見。

我自己並沒有現成的答案,但是我想大家的應該可以分成這幾類吧-難以拒絕的物品,難以拒絕的狀況,難以抗拒的癮...或許有更特別而我遺漏的分類吧!

或許,
對好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行善;
對壞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暗算;
對正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寒窗友;
對爛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前女友;
對凡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白吃午飯;
對偉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揚名立萬;
對富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權勢來加持;
對窮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錦衣與玉食;
對男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美色當前任你偷吃;
對女人而言,最難拒絕的是人贓俱獲當場打死。

但是,對你而言呢?啥最難拒絕?

22 comments:

bess said...

對我而言,最難抗拒的是果決

bess said...

我想錯了,頭腦打結。我想成最難做到的事情。(好蠢)
對我而言,最難抗拒的是飲料。

amanda莊 said...

對正在減肥的人~美食最難拒絕!!<--me

Alvin Dahn said...

Dear Bess,

看到第一則,正想問你再說啥...嗯,飲料.謝謝你的留言.

照這樣看來,你是受老天眷顧的,一般熱愛飲料的人,都容易發胖水腫,但你難以抗拒的飲料,卻沒在你身上產生這種作用,恭喜!恭喜!

我只要開始喝飲料,體重一定先往上飆個兩公斤.哇咧...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Amanda,

不管是不是處於減肥的狀態,美食就是難拒絕.但是我了解,偏偏一旦減肥,美食就加倍難以拒絕.又偏偏,我不時處於減肥的狀態...

Alvin

Kiki said...

出去玩...(這樣有沒有很簡潔..

鍾姊 said...

無論何時美食當前,的確很難抗拒,但我還是能理智地拒絕,只有~~道地的麻辣鍋(非吃到飽類)~~我真的真的無法自拔

Anonymous said...

最難拒絕的是朋友的好

所以...相對的,好友的一句話
我一定放在心上
就待來日,適當時機回饋他當日的一句話(讓他掛心的東西).
此時你就會看到好友感動莫名的.....知我者.............

Anonymous said...

sorry.... 忘了屬名

**最難拒絕的是朋友的好**

Alvin Dahn said...

Dear Kiki,

此處是讓大家暢所欲言的地方,從沒要人簡捷.下次,就不要這麼惜字如金了.

Alvin

Alvin Dahn said...

鍾姊,

只要妳肯留言,妳要拒絕什麼,不拒絕什麼,都沒關係,都沒關係.稀客!稀客!

p.s. 我想,前一天很難拒絕麻辣鍋的話,第二天應該就很難拒絕"拉很大".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最難拒絕的是朋友的好(以下簡稱最難好),

您好,最難好讀者.其實,此處的成立宗旨,就是讓過往的所有人,都可留下吉光片羽,隻字片語,或是狄克生片語,不分你我的分享.所以,成立不久後,最難好,我便把登入方可留言的設定改掉.就是要歡迎像您最難好這樣的夥伴加入,與我們共同分享.

所以,您還特別署名最難好,那就太見外了.記得常來,如果您還蠻喜歡的話.

最後,祝您最難好,不管啥最難好,都能趕快好起來.

Alvin

Kennie said...

Dear Alvin,

我最難拒絕動物,尤其是狗
我姊常常罵我狗來瘋

Kennie

鍾姊 said...

Dera Kennie:

我完全了解,我已由狗來瘋進階為狗奴才

Monica said...

我最難拒絕的就是白花花的銀子~也就是現在的錢幣!!!哈哈哈哈!!!!

正經版本:
最難抗拒~一個不受歡迎的人
讓我發現他也有好的一面~
會讓我想要多接觸此人!
這算是............難抗拒什麼???!!!

monica

Kiki said...

agree with Monica^^
四個小孩真的好可愛啊..怎麼可以拒絕呢??.
拒絕他們也太殘忍了吧..

Anonymous said...

Hophlin:

最難拒絕的是:

就算後悔也會想去做的蠢事!

基本上,它的組成很妙

~ 現在覺得它蠢
~ 以後覺得它蠢死了

但不做: 蠢的就是自己了? ?!


大概就醬~

正拉扯蠢它或蠢我之間
最後定論蠢的是別個~

哈哈哈! 好好玩啊~

好咖大雄 said...

我是好咖
所以我最難抗拒別人的邀約

btw dear alvin
請不要幫我亂取綽號

Alvin Dahn said...

Dear 鍾姊 & Kennie ,

西方普遍以二分法來區別世上的人,例如:
喜歡南方公園的人/喜歡辛普森家庭的人;
愛山的人/愛海的人(這咱們東方也有吧!);
看電視的人(被動式消遣)/打電動的人(主動式消遣);
愛貓的人/愛狗的人...

基本上,我是看完南方公園去海邊之後回家打電動餵貓的人。妳們的心情...我不懂。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Kiki & Monica,

拒絕錢?誰叫妳們拒絕錢?我是問大家在正常地球人的精神狀態下該拒絕而戒不掉的東西,從其中選出一個來談談。我們地球人是不可能想到拒絕錢這種事的。在我們這裡,錢就是體面,就是氣質,就是學問,就是真理,就是一切!任何教育與教義都無法改變這種地球人的本質!你們外星人的身份已經暴露了,快快承認吧!

Man in Black

Alvin Dahn said...

Dear Hophlin,

那個...要成為傳道人了...口條要好...邏輯與遣辭也要兼顧...不然,為師雖懂,別人恐怕很難知道妳在說啥。

Alvin

yvonne said...

“在我們這裡,錢就是體面,就是氣質,就是學問,就是真理,就是一切!”
哇! 錢=氣質? 怎麼說??

最難拒絕的是: 上級的要求. 明知難, 但是還是要授命接旨, 硬著頭皮去做. 但是受惠的最終還是我. 所以是好事好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