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一白遮三醜,白得特色都沒有...White Day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偏見,這兩週的灰色與白色真是不得我青睞。不是白色不好看,白色向來最素雅,也算是脾氣最好的顏色,跟啥都搭。或許,正因為是這樣,所以沒啥特色可愛可恨...

總之,白色的特色少,White Day來上課的人也少。本週的Color Day, 真是白色蒼茫搭上人數寂寥,哈哈!真搭!真搭!


沒想到一轉眼,已經試了八個顏色了,僅剩下最後的兩個票選顏色了。我刻意更動了最後兩個顏色的順序,如此一來,咱們的部落格就可回到橘色了。所以,最後兩週是-黑色以及橘色,恰巧是我最喜歡的兩種顏色,YES!!


在此先跟大家呼籲:"五顏六色,唯黑色最為瘦身,眾色難相宜的全身照,只有著黑衣才是王道。"相信你早已注意到,咱們的Color Day很少有全身照,有一大半原因就是因為顏色的關係。顏色浮,身型的視覺效果就會加大,多拍多錯,容易得罪人。


下週,專攻全身照,麻煩注意鞋子的協調度。那種應該走在田埂上的腳,請不要穿人字拖來,一經發現,立即扣押身分證,在職業欄上蓋下佃農或自耕農方可發還。本週相片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lvindahn/WhiteDay#

8 comments:

Alvin Dahn said...

解解Summer的夢-

首先,Summer,沒有不可解的夢,只有作夢人說得夠不夠細,還有,解夢人採用哪一派的解法.因為我倆沒有面談,所以,只能用有限的資訊,貿然試一下.準,就當是巧合;不準,就當作是笑話.

妳的夢:
晚上要送一個朋友回家,
騎乘機車,
下起大雷雨,
不知怎麼朋友就下了車,
我也不知怎麼就催了油門,
機車就往前衝了一小小段距離,
地滑,機車跟我都倒在一個積水處中,
滿身泥濘,水高至膝,
一個閃電劈在我身上,我被閃電電到,
瞬間暈了過去...完全不醒人事...

解一:
按照榮格的說法,夢是現實的反映,用擴大與聯想可解-
已知:
晚上-在較為晦澀不明的時刻
送朋友回家-希望友人能離開共享的空間
朋友突然消失-代表著希望排除的因素在夢中實現,以求得知曉現實世界不可知的答案
接下來發生的車禍-並不代表真正的後果,只是表達焦慮與精神折磨.
可證:
在較不公開的場域,有個跟你心靈契合的人,或是根本沒這個人,是妳自己的一部份,也就是榮格說的,排放出去的阿尼姆斯或阿尼瑪(精神狀態中,不想要認同的太男性或太女性的性格特徵),長久以來,一直與你共存(好友/共乘),無法擺脫.但是你很想去除這個困擾(送他回家),但是這是現實生活中辦不到或起碼是有相當難度的,所以夢就替代妳白天邏輯的思考,想找出的頭緒與可能的結果.結果顯示,如果真的這樣做,可能會頭破血流,不,應該說,妳自己覺得會頭破血流,所以夢不是用來預言,而是用來表達內心焦慮.所以,你跟你這個人,或是這個自己的另一面,無法割捨,一但割捨之後,妳的生命(水)會陷入困境(泥濘),妳的邏輯良知(閃電)會不斷地逞罰妳,直到你昏厥,因為你無法面對這一切.可是我沒跟你深談,我無法知道其他細節,也無法知道這是別人,還是妳自己.

解二:
按照佛洛依德的說法,夢是潛意識的出口,所有的夢境都是鎖碼的象徵,能解碼讀出象徵便可解-
已知:
在分析中,朋友絕非單獨存在的面向--敵人一定是朋友的產物.先親近,再背叛,出賣,翻臉才會變敵人.所以,朋友通常不做朋友解釋,而是潛在或是現有的敵人,同事或本身戒不掉的怪僻佔最大的比例.
妳騎乘機車載她,表示是一段由妳主導的旅程,是你所利用的一個機會,妳願意前往,因為討厭得很徹底,一定要親眼看他離開,回到原來的地方.可能是一份新的任務,利用這個任務或工作,妳可以證明你的能力,可以讓他不再插手管你的閒事,即使這件事很棘手,妳也願意跋涉,也或許這件事可讓你戒除某個礙手礙腳的壞習慣.在妳在他回家的同時,妳就遠離自己的家或熟悉的場域,也就是佛洛依德所說的"Umheinlich","不在家",也會是不熟,冒險,面對新生活的不安,你的選擇,同時給了你對新的事物的不安(滑倒)與對生活的啟發(雷擊).不管怎樣,得失共同存在.

解三:
對拉岡而言,活著就是夢,夢就是活著-
太多了,懶得寫,直接跳到建議:
跨出去吧!一切會沒事的!

解四:
對Alvin而言,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放輕鬆,好好睡!

Monica said...

白色照....真少@@"
好像沒有這天一樣

Alvin Dahn said...

Dear Monica,

哈哈,白嘛,本來就是強調淡雅.這天真是夠淡的...不過呢,還是有很直得驕傲的地方喔!!

這八週來,White Day是唯一沒有口頭宣導,沒有人問,沒有人答,沒有人提的一週,所以沒有人知道要穿白色.唯一的訊息,就是網頁被改為白色.但是大部分的人都穿上了白色,可是,明明有的同學是不上網了.所以,這裡,是大家口耳相傳的根據地,這是可以確定的了.

又,活動疲乏會在第三或第四週發酵,但是呢,這已經是第八週,唯一一位未穿白衣的同學,是因為不知顏色的暗示何在,而一直熱心參予的同學,所以,到場者,並無明顯疲乏表現.

反正呢,White Day對我來說,是個小小的驕傲唷!!

Alvin

jennifer said...

哈哈 最後一段話超好笑

看了照片,大家感覺像護士!
真是好蒼白

p.s. 今天上了有史以來最有趣的一堂字根字彙 :p

Monica said...

哈哈哈~
Dear Alvin:
你要不說~還真不知道隱藏在white day後的秘密呢!!!真棒~
我想大家並不會因此疲乏~如果少了星期三的 color day大家大概會自動刪除星期三的課表放假 ^_^

Alvin Dahn said...

哈哈! 沒錯...突然變成護校!

Summer said...

給Alvin:
這樣看下來,
好像解一比較有講到內心深處的感覺。
好像有中的感覺!
看完解一之後,
心想,恩應該真的是這樣唷ˊ~
可是解二也有那麼一點到位,關於我。

Alvin謝謝~替我解了這麼長一篇~

Alvin Dahn said...

Dear Summer,

很高興能幫得上忙.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