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百廢/fat待興...


放個假,不出兩週的光景,卻發現,很難覓回生活的步調。Movie Talk 荒廢了,一直想看的電影就那麼一直擱在書架上,"櫻桃的滋味",成了一直未知的滋味(一部伊朗的名片,看過的同學,可告訴我你的感想)。線上遊戲也荒廢了,突然整個不想玩。上課的步調也廢了,一切重新適應。身材...唉!也fat了,狂胖5公斤,我咧...

一直以為自己適合閒雲野鶴的生活,逐風聽松,濯足看海...錯!這樣過,沒兩個星期就胖了5公斤,養神豬都沒這麼快。我想,我只能正常地活在工作裡吧!生命真是充滿諷刺,人往往活成相對於理想的另一個樣子。從某些心理學門的觀點來看,所有的負面遭遇,都是每個人"辛苦"得來的。比方,我很在意身材,卻不斷地餵食自己,不可遏抑。

似乎所有我們想遠離的事物,最後都成了我們一步步逼近的目標......物慾,肥胖,壞男人...自己列吧!發發牢騷...換你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Alvin,

你post的格言"「我們一生苦求,求的是不該求的;我們一生貪圖,圖的是不可圖的。」似手很呼應你文章裡的「從某些心理學門的觀點來看,所有的負面遭遇,都是每個人"辛苦"得來的。」

依照我的臨床經驗,根據你在"朝邂逅,夕參商裡說:「我最近特別容易感動…」及你現在發勞騷的情況來看,你已有步入"中年人"的跡象,小心喔。但是,相信過了忙碌的開學一星期之後,你便可恢愎以往有朝氣的"年輕人"的本色了。

--臨床經驗豊富的心理醫師Rachel

Alvin Dahn said...

Dear Rachel,

我咧...

Alvin

Anonymous said...

Dear Alvin
請問這邊有我可以抱怨的空間嗎

Alvin Dahn said...

Bess,

不知你要抱怨啥? 請!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