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招募食客

最近與一位老饕友人提起(是唯一一位我覺得比我更專業的饕客),我們一致認為我們的夢幻工作(如果不考慮現實,不在意妻小,不造福人群,不在乎喝西北風...),應該就是當美食專欄的作家。不為別的,就因為有張愛吃又愛說的嘴。

不料,今天偷點Melissa的部落格來看,她已經悄悄寫起了美食專欄,這可搶了我的dream job啦,怎可讓她專美於前呢?姐妹們,趕快去看看吧,好吃也要告訴我。也別忘了來這,推薦一下你心中可遇不可求的美食吧。

本週誠徵:庶民美食
條件:1. 便宜 (學生的心目中,不是富翁的心目中) 2. 好吃 (華人的心目中,不是美國人的心目中) 3. 交通方便 (捷運族的心目中,不是暴走族的心目中)

好呷道相報!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萬大路上有一家小吃的乾麵很好吃,
因為他們有用豬油,
但是一定要趁熱吃完,
不然就很噁心。

Anonymous said...

忘了說價錢,
一碗是30,
但我覺得份量ok,
大碗的是40,
我就是吃大碗的。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
這星期四因為要上下午的課
TERRI和GLORIA要求健康午餐
所以我們一起吃了揪片
好像在崇德附近 詳細地點要問GLORIA或TERRI

70元一碗 料多實在
健康蔬菜多到滿出來 還有肉片
揪片Q疊疊
yummy:]

Kennie

Anonymous said...

一對母女在中和秀山國小正對門一個三叉路口的紅磚道上經營一個不起眼的小攤子,招牌寫著三個字"十八辣"。他的紅油炒手很棒!小菜也是便宜又好吃,尤其是豆皮,滷得非常入味,高貴又不貴。炒手媽媽很阿莎力,他切小菜看心情隨便配,顧客吃得很開心。要吃到他們的"十八辣"還要碰運氣,下雨天不開,百貨公司周年慶她們母女去血拼不開,母女一起去聽演唱會不開,心情不好也不開...

但是,你要小心喔!萬一不小心被你吃到了他的炒手和滷味,你就永遠沒有辦法戒掉,就算你預約好勒戒所也沒用,如果你沒有好的自制力,千萬不要去碰"十八辣",要不然,到時後她們母女不開點,您的癮頭犯了,流口水連眼淚手發抖講話口疾,可不要怪我喔!

PS.晚上六點開始營業,十一點前就收攤,因為在學校正對面,非常好停車,搭捷運的話,應該是南勢角捷運站吧!

Anonymous said...

愛吃的金牛座也來推薦一個
我自己覺得還蠻ok的 價位在300-500
完全不適合一個人去吃
桃屋日式燒肉 在天母東路 美國學校後面
肉品新鮮 飯後甜點特別喔
要能忍受吃燒烤之後 身上臭臭的燒烤味
有時候老闆中場還會客串 分發棒棒糖呢
就是好朋友聚聚的好場所
不過我比較推薦人數夠的話訂位包廂

這次的每周一句 太狂妄了 但是我喜歡

Alvin Dahn said...

謝謝大家踴躍地推薦,哪怕是沒有任何細節描述,都請儘管推薦,光是留個地點,單價,品項都無所謂啦!
多多留言,多多推薦,便可多多減少中午鬧餓鬼的現象(每到中午下課,數群餓鬼徘徊館前路與漢口街,口中喃喃,踱步低吟,淒厲慘絕:『要~吃~什~麼~?』)
我也很喜歡本週的句子,而且認為不狂妄,恰如其分而已。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上個月某日和Rita去永安市場捷運站

中央圖書館(大!)正對面有家義大利餐廳 "蕃茄" 不會貴...套餐一人大概300-400

隔壁的義大利麵更便宜..忘了店名..有吃過很ok 價格嚇死人..90-160含飲料
據說常常大排長龍 k書者福音

Monica said...

是不是只能建議主食?
但是飯後來個甜點也不錯吧!!
不知道Alvin及大家敢不敢吃杏仁??
如果敢,“于記”杏仁是不錯的選擇唷!杏仁味很濃不像一般夜市喝的,會加水,喝起來還粉粉的!
那裡有很多杏仁產品的選擇~
只可惜,價位好像不是庶民價位,
我個人覺得是有點偏高,
但是真的很好吃,讚!(就偶爾或有閒錢去嚐嚐吧!)
離學校最近的就是在西門町
(西門捷運站4號出口→萊爾富→旁邊就是于記杏仁豆腐了)

Anonymous said...

昨天帶Vivienne去吃十八辣
今天Vivienne又約我一起去吃
好吃
好辣
好過癮
這傢伙吃到屁屁痛痛了
還要再去吃

真的會上癮
不騙你吧!

Alvin Dahn said...

我也好想去,聽鍾姐說附近有一家麻辣的料理,也很叫人上癮,等了半天,還沒post上來,急!

Anonymous said...

ha hah ha hhah hahhhahhaaa ...

推薦:Magic bagel (台北地下街)…
喜歡吃bagel 的姐妹們… Join me !!
先得洗乾淨您的玉手用 手指頭吃的美食 !
是無意間 發現的…
目前台灣餐飲業一整個不景氣當中~
Magic 擁有(各式各樣不同的bagel)
一個個像中式甜甜圈的 美式 Bagel+ sharing
讓您一整個心情愉悅+ing

Anonymous said...

板橋 油庫口麵線 我一次可以吃兩碗喔~!

地點: 在板橋~

Alvin Dahn said...

Sharon,地址詳細點,不然找不到.改天,就請你當響導好了.

Anonymous said...

油庫口麵線 坐到新埔捷運站
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9:00
有官方網站 http://www.ukuko.com.tw/
我覺得味蕾這種東西很個人
別聽太多 想吃就去吃
吃過才能知道別人說的到底有多好吃
以前還沒捷運時 騎逋逋去吃過
我喜歡油庫口名稱的由來
我對麵線沒有特別鍾愛 所以不捨近求遠
樹林的紅麵線 已大大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聽說樹林有四大麵線
但我偏愛火車站前站濟安宮旁的

Alvin Dahn said...

Dear Amanda,
謝謝妳詳盡的分享,我會想辦法找到的.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