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一輩子不曾做過的事...

記得好幾年前唸碩士的時候,西方的出版業突然風行一系列把握人生的行動手冊:"這生該做的101件事","50件事,永遠的18歲","為何你從不這麼做?"諸如此類,繁不勝數。

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到這件事,但是我決定利用還沒開學的這短短天,鼓勵自己,也提醒大家,去做做這輩子不曾做過的一件事。只要不給自己或任何人帶來傷害,書上說,那怕是未曾做過的小小的愚蠢,也會無意打亮生命中黯淡的一隅;就算是再微不足道的事,也會發現生命中充滿更多的可能。

離開學十月一日還有幾天,我邀請大家共襄盛舉,然後...比賽吧!比比誰做了最蠢,最開心的事!我要去好好想想有啥不害人的蠢事我沒做過,做了還會有蠢蠢的開心的。嗯,我要贏!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或許不該說一輩子未曾做過的事..但我很肯定這是今天最愚蠢的事..。
風和日麗的午後,當我正沉浸在每日一咖啡的時間廊裡時,朋友來電說要出國,
於是我開車送她去機場..。
一出門才知,外面的天氣真是酷熱得難以形容..於是聰明的我想到一個涼爽的好方法,
邊開車邊敷保濕面膜~~哈哈厲害吧!!
到了機場目送她離開後,我獨自一人往家的方向跨出腳步。可就在一回車上時,也不知哪根筋歪了,忽然想兜風...獨自兜風好像很浪漫喔!!
開著開著竟迷了路,迷路是小,天色也漸漸黑了,而嘩啦啦的雨滴,這時也跑出來湊一腳,就像從天空中傾瀉般,滂沱大雨瞬間模糊了我的視線...。
時髦的我,從桃園機場開到三重~萬華~板橋~樹林~然後又繞回和平西路...最傷心的是..
我忘了今天是小週末!!!到處塞車可見...沒有飯吃、沒有水喝...連洗手間也沒辦法去...。
回到南京東路已是晚上九點多了...喔~我溫暖的家,你想我嗎?!我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
喔對了!On a day dedicated to all teachers, sending you all the best regards.^0^

Anonymous said...

落落長的說了我與車子一天的愚蠢,竟忘了告訴你們,我在車裡唯一做的好事和給我的啟發..。
報警!!對不用懷疑..。因為當我在等待塞車時,看到一名婦女騎著既破又舊的小50cc機車,只因她沒讓一部計程車先過,那計程車司機竟然故意將整台車橫停在馬路中間,把那女子圍住,並開始大聲嗆聲。
台語、國連環砲似地咆哮,那野蠻凶狠的模樣令我十足不齒。怎麼語言是被拿來這樣濫用的啊?!
市集裡無人敢上前阻止,只有圍觀...。當下我就拿起電話...卻因太急打成119(消防局)...不過各位親愛的同學,畢竟我沒讓你們失望,還是成功的完成報警動作。
其實這件是令我很震驚!在日本,乘客攔到車時,是不需用自己的手開門,司機先生除了緩緩將車停在乘客面前,還會主動輕輕開啟車門,以方便顧客上車乘坐。更遑論司機當街罵女人?!!
雖我沒那麼偉大,但關於提升國民素質這件事,彷彿不論年齡、性別、地域差異性,總之,你我人人有責。

Alvin Dahn said...

好個有正義感的真子(Mako),報警懲治惡司機。

話說,我做了一件不曾做過的事-泡湯度假。

對我而言,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洗澡,是日常之例行活動,竟然有人拿它當作休閒活動。對,喜歡的人會給你三百多種藉口,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它就是例行性日常行為。

我很難想像,在邏輯上,洗澡跟上班,上課,上廁所一樣,都是例行性日常行為。所以,太愛上班的,不被鼓勵,我們稱之為工作狂;太愛上課的,不被鼓勵,我們稱之為書呆;太愛上廁所的,該接受治療,詳情請閱讀精神分析之代表著作(如佛洛伊德,拉岡等名家之作)。洗澡,OK? 怪了!

在外寬衣解帶,將人小火慢燉。時而磺味衝鼻,時而流瀑灌頂。室外,則男女雜處,人我尷尬;室內,則潔垢不明,陌生不安。好此道者,誇其療效;在我看來,充滿壓力,療效何來之有?

但是,我逼我自己去做這件事,因為夠蠢。正當得意之時,我落敗了!Mako一邊開車一邊上面膜,我認輸了。我將繼續努力,也請其他人挑戰Mako。

對了,你可能想問我泡湯之後的感想,我只能說:"沒想到我的假期就這樣泡湯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好個泡湯非比泡湯啊...^^!
順便一提,若溫泉的濃度適中(也就是具療效的程度),那麼即使泡十五~二十分鐘手掌都不會起皺皺.
如果會,那代表礦物質等不夠(過度稀釋),所以所謂的療效..很有限!充其數就是舒緩緊繃的肌肉罷了..
可是最近流行三溫暖式溫泉,我建議患有眼疾的朋友暫時別嘗試.
因為若馬上進入高溫、乾燥的烤箱或蒸氣室中,淚液一被蒸發,附著在眼球上的硫磺及礦物質濃度便增加,對眼睛的刺激性和殺傷力也大增。
嗯...Alvin,聽說你的眼睛才剛康復...

Anonymous said...

這好巧~ 愛美的女生一定特別熱忠於隨時隨地"敷面膜"這檔事兒…我也來分享一個敷面膜的樂事OR 糗事?
心情之好呢…搭飛機出發去美國放大假…想必一定要面膜不離身 所以第一次我特別擺一片急度保溼面膜,對抗在機艙裡長途飛行時的乾躁溫度…
登機後,過了3~4小時後用完餐,啊哈哈~ 我想這時該把我的武器:面膜拿出來敷了吧…於是我大膽的拿出來白色的面膜,心中想著: 你看不見我 你看不見我的 自故自的貼在臉上後: 哈哈- 就裝睡覺,把眼睛閉起來 試圖把敷面膜當作是飯後休息一樣正常的事兒…enjoy+ing... ^0^
此時 聽到聲音的我好奇的把眼睛張開來…
瞧! 哇! 帥? 我眼前的…man ! 心裡想著…糗啦…
真希望-這錯覺,不不不亞洲女生都是這樣的怪吧。
應該還算好,白面膜 ,總比 黑 黃 藍 綠色的面容嚇人吧~
接著,我繼續敷著我的白面膜,直到肌膚吹彈可破~哈哈
顧不得這麼多啦 ~ 心想才不管他的帥man…
等一下可是要美美的下飛機 踏上美國領土 ~ 開心開心囉~

一直覺的敷面膜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雖然妳不曉得身邊隨時會發生什麼事情的 窘境-尷尬到一個不行的時後,
但,好處是: 會保持肌膚美美的~
尤其是: 當敷臉時,妳不能有任何的表情和情緒的…
不能大笑不能生氣 因為妳知道拿下面膜的一瞬間,將決定一切完美 OR 皺紋~ 哇哈哈哈~try it...
不能生氣 不能生氣 不生氣哦…就會是美美的女生啦~ ^0^

Anonymous said...

冷落了家裡鋼琴15~18年 (記不清)

上個星期六開始學琴/練琴了..最近有新的小小夢想--彈奏聖歌~ 正好有貴人出現,實在幸運。

不免害怕,小時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音樂老師總是用原子筆敲我手指直到我淚灑鍵盤為止...

重新彈琴恍如隔世

如果一定要問心無愧針對題目回答,這一輩子不曾做過的事情,大概就是看完了一本超厚的某俄國知名小說,看長篇小說一點都不稀奇,重點來了,我看的是"英文版" 哇哈哈哈!!

這種對老師來說是一塊小蛋糕的事情,何必要這麼得意?! 因為,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去年開始看英文小說,從已經讀過的中文版下手,看完幾本後,這次特別挑一部沒讀過的超級長篇。雖然要花兩倍以上時間和力氣查單字和習慣非母語的心理環境,回報卻是獲得了任何中文翻譯都給予不了的感動,也堅定我日後持續讀原文書的決心。(but..別問我從開始到結束花了多久時間,有點丟臉。我只承認...有換到季....)

像我這樣平凡的小小上班族 (下午時段),開拓精神領域需另找時間空間和儲存許多力氣..平時拒絕出遊還會被罵是干物女。這些痛苦我都認了!!人生苦短,有得必有失吧。

共勉之

p.s. 講一個跟主題無關的事情

趁著颱風假跑去看海角七號,沒想到....看電影需要排隊!!? 幾百年沒排隊的我當下與夥伴決定放棄。 哪天早上沒課我再一個人溜去看吧 (有興趣者請報名,暫定星期五早上,但是非常不確定我爬得起來,所以大家隨緣) 這片這麼紅,假日or晚上一定都得排隊,想到就怕。

Anonymous said...

Dear Jennifer

我報名

Kennie

Anonymous said...

我看過囉,真的好看喔!

Anonymous said...

Dear Kennie,

Thanks, let's talk about it in class tomorrow. And by the way, thanks for remembering my "cup" the other day. :)

Dear Rachel,

Glad to know :D

Anonymous said...

目前 做過比較極限的事
大概是參加荒野舉辦的溯溪活動
還從三樓高的橋面 一躍而下

若要說糗事呢 我是口誤天兵一個
其中 有一次在傳統豆漿店
很有活力的說...老闆 我要一杯冰咖啡
語畢 店家則無回應看著我

我覺得...
一輩子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自己一個人旅行
不管是國內或國外 只要肯做這件事
在旅途中你會發現 自己能不能接受 適不適合
有的人 吃飯,逛街,看電影
沒辦法接受獨自完成
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