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緊急公告: Zeitgeist 時代精神!!

請注意! 請注意! 本學期有修現代思潮與文化研究的同學,有一份課外作業是去找Zeitgeist II來看,我在課堂上沒說清楚,有同學找到Zeitgeist (I)就看了,結果...就開始憤世嫉俗了...

沒想到當時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心胸開闊、虛懷若谷、上進力學、聰穎伶俐的人,可能一打就醒,從此看到的世界不同,而結果往往是快樂不起來了。...結果,好端端的有資質的同學最後成為最不快樂的人。"

Andie,為師的對不起妳...

大家,記得是ZeitgeistII(時代精神2;網路發行的免費公益電影,不必去要錢的地方找),不要看Zeitgeist,記得嗎?記得嗎?

12 comments:

Andie said...

都太遲了啦!!!
可是說真的,我看到都快要掉淚了...

mandy said...

Alvin~
是這個連結網頁嗎?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2123692582509629611&hl=en
已經看了一半了,想確定是不是您說的時代精神2 ??

免得,再下去 小小心靈受到創傷啦…!!

Andie said...

Dear Mandy:
這一部是Zeitgeist I 喔!!!

mandy said...

天啊~ 謝謝Andie 提醒

一連看了時代精神 & 緊握生命的希望 …

心情變的好沉重,得去放空 一下心靈。

Alvin Dahn said...

為師的,再三道歉...

jennifer said...

今天上的課很有趣!

正巧最近讀完 沙特寫的那本 "波特萊爾"

上星期五晚上才問法文說得很溜的朋友 "惡之花"法英對照版 她有沒有 (雖然法文大字看不懂幾個)

太巧了! 今天老師就講解了波特萊爾的"Flâneur 漫遊者"概念
上完今天的課,對於某些愛在城市裡晃蕩的藝術家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還好當時沒有偷懶..選了星期一早上的這節課 收穫多多阿!

也許還會有勇氣再讀一次 巴黎的憂鬱,面對詩人所看到的那些在城市底層流動的人性真相
(這本書的陰鬱感 病態感 實在讓人難承受..建議讀前先作法才不會被影響太深)

zeitgeist, 唉 我看我還是不要看好了
怕怕

Alvin Dahn said...

Hmm...還是別看了...

Monica said...

天呀!!這是怎麼樣一門的科目啊!
當初~我也很想修的~但礙於種種理由!!
所以還是放棄這學期所有喜歡的課程~
開學前~就看見Alvin為了這門科目憂心忡忡~上了一半~還不停道歉!!
這......我該慶幸我沒修這麼科目嗎??
因為我很容易憤世嫉俗.....
但是....這門科目所開出的問題~
我真的....都不懂不會不了解啊!!!
同學們!!我羨慕你們~卻也為你們心疼啊!!
撐住啊!!Alvin~你也加油啊!!!

Alvin Dahn said...

Dear Monica,

勞您費心了!

Alvin

Alvin Dahn said...

Dear Jennifer,

那英法對照版的Baudelaire詩集--Les Fleurs du Mal我有,找不到的話,就跟我借.我有好些版本,見面詳談.

Alvin

mandy said...

Hmm 還是想把Zeitgeist 看完,
修練一下心,能不能不被打敗…

星期一的早晨,只要腦子夠清醒著 認真" 聽 "
多多吸收,收穫會是加倍! 再加倍!!
見識到強而有力的時代評論,雖然一棒醒!
腦子也昏了,只能微笑面對 ^^

有評論 才會有所成長。 謝謝老師 ~

Anonymous said...

在涉有足夠廣泛的背景知識,再看時代精神,衝擊就會相對減少許多,現在才看完它的I、II、III集,就覺得它的廣泛的空間可以沿伸,回想從前待過辦論社社團,每件事都有可以推翻的正反面,時代精神其實是把還未發生的社會架構給推論出來,構思不夠完整的社會體系還是有很多未知問題存在,它不會是唯一的未來途徑。人類的未來將會比它更有豐富度。只要你不斷地更新自己的認知,未來就會有更完整、更豐富的樣貌。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