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朝邂逅,夕參商

古時,人們將交錯不得會面的情誼,喻為天上的兩顆星-參星、商星。因為此兩星互望而仳離,參星至則商星去,商星現則參星遠,故有"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之說。

在此處,十多年來與同學的邂逅,亦未嘗不如此。雖有幸與大家相遇,竊喜有著比常人遇見更多人的福分,接觸、參與更多人的生活,但也每每僅止於短短兩年八個月時空輻輳的交錯。之後,不得不讓你我的生活各自延伸出不同的經緯,而漸行漸遠。

可喜的是,在崇德締結的情誼,總教人難以割捨,憶往再三。近來,更有許多校友至此處留言,雖然只有隻字片語,但已令人備感溫馨(我最近特別容易感動...)。前面的欄位已經遠了,我索性把它挪到這裡來,讓更多碰巧回崇德娘家的媳婦兒說說,離開娘家的日子過得可好,也順便回應近日"歸寧"的Sophia。

11 comments:

Alvin Dahn said...

Dear Sophia,

很高興又與你相遇,說是緣份,顯得有些俗氣;不說緣份,卻又不知何以稱謂。

往往與同學們闊別多時相見,總覺時空交錯,又覺歲月不曾在彼此之間產生意義。雖闊別多時,但相遇的那刻,總是在剎那間便抽離了當下,而置身於彼時最親、最沒有距離的那一刻。

希望這種感觸不是片面的。我很高興不斷地與過去的美麗時刻相遇。

Alvin

Anonymous said...

每次到了星期四的英語日,我都會特別緊張,因為我懂得單字量很少,所以老師跟我說話時,或是上課時,我幾乎聽不懂,所以不會回答,要不然就是聽得懂,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Anonymous said...

是呀
永遠忘不了當年
剛從字根字彙和英史這苦窯走出的我
發現空氣的清新和陽光的燦爛
以及等著我在上頭奔跑的盎然草皮

但我也知道
和其他受刑人最大的不同的是
我沒因蹲在那窯裡而與世脫節
反而是得到了更多知識
有時還可耍耍嘴皮 呵

真多虧了當年那嘴巴不饒人的典獄長呀
呵呵呵


原本留在好遠的地方
但怕時常遨遊於電玩中的典獄長沒爬到文
所以又再留一次了!!呵

Anonymous said...

Dear Alvin,

好說 好說
啥時把我嫁了我怎都不知道呢
販賣人口這檔事不好吧

最近特別容易感動是唄
是ㄚ 也有同感
這恐怕跟上了年紀有點關係吧

看到這裡許多同學的留言
看來您還是深得同學的喜愛
也讓許許多多的片段一再浮現在我這顆不好使的腦子裡

由衷的希望大家都別來無恙



Sophia

胖狸貓換明太子 said...

也不知哪根筋不對,一早醒來就開了已經近半年沒用過的MSN,剛巧收到校友傳來的訊息,說是崇德開了布落格──天顯得是何時傳來的──也就順道回來看看了。

很想念Alvin的課,雖然沒有乖乖上完,對我的人生影響倒是不小,如今演戲了,也寫了幾個劇本,手上還有兩個專欄..只能說Alvin功不可沒。

題外話...剛上演完驚天動地的求婚戲碼,十二月要結婚了,來討個祝福。

Norton(Kenji)

Unknown said...

天殺的norton 是我傳給你的離線訊息啊!
好說歹說 你也要告訴我你要結婚了吧!!
竟然是我在Alvin的留言版上看到!!!
Alvin 你看你的面子多大!!!!
說又說回來
我身邊的人還真的是沒停下來的一直結婚
anyway,Norton(Kenji)恭喜你!!!

胖狸貓換明太子 said...

唉喲....

有什麼關係

連我爸都還不知道咧
(也沒打算讓他知道啦....)

Alvin Dahn said...

Dear Beverley,

那天看到妳,覺得妳開朗不減,神采依舊,可惜沒能多聊,就必須去上課了。多上來聊聊囉!

Dear Sophia,

是呀,畢業的學生有如嫁出去的女兒呀!我們這些老師跟工作人員,都是淌著血,含著淚,咬牙根,看著你們走的呀!

多怕,離開娘家,你們嫁得不好。也怕,嫁得好,就不保持聯絡,忘了娘家...

Dear Norton,

恭喜!恭喜!

只是...結婚沒跟家裡說,來跟我這老師說,我真是有點承擔不起...你老爸如果怪罪下來...哇!我就罪過了!

不管怎樣,很替你的現況與未來開心。

Dear All,

我說...你們大家!可不可以聊些震撼性比較小的話題?沒事到這裡來跟我說你決定不跟家裡說的事...比方說結婚,還好我的心臟夠強。我不敢想像未來會有人來這裡說啥?

我覺得...這裡快變成爆料,告白的秘密花園了。

誠惶誠恐地做心理準備...

Alvin

Anonymous said...

Dear Alvin~
還記得我英文其實並不好...爲了你.我差點得憂鬱症. 尤其是"英史". 真的會想死~! 我比喻比失戀還痛苦... 口試時候~ 我背了8天8夜呢~! 抽到的題目. 每每嚇到結巴.語無倫次的~! 可是~! 我也畢業了. 卻很懷念有關於你的課. 字根字彙.英國文學史.我的END那堂課是口音矯正.你就像播報{即時新聞}一樣! 速度快的嚇人.(好啦~我承認!我內心是覺得.哇~好利害喔)最怕你問我有關Z的音了{zoo}.哈哈~再回憶下去~寫不完囉~ ^^

Alvin Dahn said...

Dear Sharon,

很抱歉,我竟然讓你的學習生涯蒙上了恐懼的陰影,罪過!罪過!

雖然抱著些許的內疚,但是相信你跟我一樣,談起以前,還是嘴角上揚,數著點點滴滴吧!

有空,記得回來看看,你可能會發現,有瞬間年輕數年的功效喔!

Alvin

Anonymous said...

Alvin,

其實.....一直懷疑真的知道我是誰嗎
該.....不會想這樣矇騙過關吧 哈~

感覺起來現在的崇德真的豐富了很多
相較之下那時的我們就顯得單調了點
現在的學生真的多了點幸福


Sophia